缺氧

山城11

  文轩 救赎 纯爱

  -我们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相爱

  

  

  “宋亚轩,我喜欢你。”看到宋亚轩红彤彤的脸,刘耀文又重复了一遍。小狗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宋亚轩,眼睛里闪着烟花照下的光,宋亚轩看的心都化成一片水。

  宋亚轩发现自己的心脏跳动得很快很快,像要蹦出来了,连带着他整个脸都热热的,耳朵也感觉到火辣辣的。宋亚轩直视刘耀文的眼睛,身子微微颤抖,靠近了刘耀文,用双手托起他的脸…

  

  交错着呼吸,细细感受扑打在眼睫毛上的热气。他们都闭着眼睛,像在做神圣的祈祷。等刘耀文反应过来,宋亚轩已经带着红的快要滴血的脸退后做好,低着头不敢抬头。“你喜欢我吗?”刘耀文盯着宋亚轩问。宋亚轩更是把头低的更下了,像是要找一个洞钻进去一样。“我喜欢你,宋亚轩。”这是刘耀文这一晚上说的第三次。“刘耀文!”宋亚轩咬咬唇,“你给我一点时间。”

  刘耀文笑了笑,嗓音里总带着少年特有的干净感:“你要对我负责。”“我知道!!”宋亚轩已经羞到说话都有点支支吾吾了。刘耀文见状也不逗他了,只是用冰冷的手摸着宋亚轩滚烫的耳朵给他降温,莞尔说:“我等你。”宋亚轩抬眼,撞进刘耀文的眼睛中,他们的眼神相遇了。

  眼看摩天轮快到地上了,刘耀文收回手,安静的和呆呆的宋亚轩对视,等摩天轮停下的时候,他站起来盯着宋亚轩还未褪去红色的耳朵,问:“你知道我看到什么了吗?”宋亚轩眨了眨眼,跟着刘耀文站起来,歪了歪头表示疑问。刘耀文离门就比较近,于是他说完一个字,就直接走出去了,留宋亚轩脸像充了血一样在里面发呆。

  刘耀文也不叫他,就在摩天轮外面看着宋亚轩愣住的样子勾着唇。因为已经很晚了,他们又正好是最后一对乘客,于是工作人员过来催了一下宋亚轩,又看了看刘耀文,似乎在责备他为什么不叫宋亚轩。宋亚轩这才把自己的灵魂从百里之外抓回来,他摸了摸自己热的可以煎蛋的耳朵,走出了摩天轮。

  一路无言。

  他们走到了门口,刘耀文晃了晃手机,说:“车叫好了,先看你上车我再走。“宋亚轩就呆呆的点头,其实思绪早已飞到九霄云外。等到宋亚轩坐上了车,车里渐渐回温,他又想到了那时候刘耀文说的话。

  “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

  “我。”

  在你眼里,我看到了我。

  宋亚轩知道,自己心里是有刘耀文的,刘耀文也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不让他蒙在这一段感情中找不到方向。但是……宋亚轩望着窗外,用指甲轻轻的敲着窗户,这么直白,谁受的了啊!

  

  这时的刘耀文准备走回家,其实是准备打车的,但是他今晚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激动了,需要出点汗让自己不那么亢奋。他边走边傻笑,宋亚轩应该是喜欢自己吧,不然为什么会红脸红耳朵。他发现自己真的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上一次这么开心是什么时候?或许是五岁生日那年,他父母一起给他过了一次生日吧。虽然那次生日的结尾是父亲有事出差,妈妈陪爸爸一起走了,但仔细想想,那一次自己确实已经很开心了,毕竟有时候父母忙起来,见几面都难,更别说陪他玩半天。他觉得自己的步伐都轻盈了许多,又跑又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家了,洗了个澡,看到宋亚轩报了平安,就马上睡了。因为他今天实在有点用脑过度了,再者就是…

  他很期待明天,和宋亚轩见面。

  

  刘耀文第二天六点半就起来了,还吃了个早餐。然后就马上跑去了学校。

  清晨的空气很清新,有着带着丝丝暖意的冬风,不那么凛冽,而是很柔和。抚过脸颊有着舒服的感觉,街边散发着早餐味的喷香和暖烘烘的白雾,还有人们忙绿的身影,是独属于早上的车水马龙。

  刘耀文心情很好的走在路上,然后看见了在馒头铺上一个清瘦的背影。他勾了勾唇,慢慢地跑过去。

  宋亚轩今天也是起了一个大早,但是爷爷奶奶都还在睡觉,他也不太知道家里的东西都放在哪里,所以留了一张字条,告诉爷爷奶奶自己出去外面吃,然后慢慢的走到早餐街,去吃自己很喜欢吃的馒头。

  刚买好馒头,宋亚轩脸上立马扑上馒头暖暖的热气,他脸上冻的有些粉红,面前还冒着馒头的热气,看起来都嫩嫩的,他一转身,就撞到别人身上。“哎哟。”只听见熟悉的声音,宋亚轩一抬头,那人的五官冲入眼眶,那熟悉的少年气息浓厚的包围着他。

  “你…你没事吧。烫到你了吗?”宋亚轩有些不知所措,低着脑袋不敢抬头。“烫到我?”刘耀文想着宋亚轩脸薄,努力的在憋笑。宋亚轩也才想起来,现在冬天,刘耀文穿的那么多,而且自己也没碰到他皮肤的地方,顶多是撞到他衣服,他怎么可能感觉到!于是脸又开始充血了。

  “你怎么在我后面啊!撞疼你没?”宋亚轩边说边抬眼,然后就看到了刘耀文一脸笑意。

  “滚!”宋亚轩愤愤的踩了刘耀文一脚,踩的刘耀文喊疼。然后扭头就咬着馒头走了。刘耀文在原地装了会疼,见宋亚轩真不理他了,马上连跑带跳的追上去:“哎哟哎哟,我错了我错了!”宋亚轩咬着馒头硬是没理他,刘耀文看着祖宗连话都不说了,以为是真生气了。

  

  于是刘耀文追到宋亚轩旁边,用手摸摸说宋亚轩的耳朵:“喂,真生气了?我错了……”这时候刘耀文才注意到宋亚轩通红的脸颊。他立马从愁眉苦脸变成了喜出望外,他揉着宋亚轩的耳朵:“害羞啦?”腔调中还带着笑意。“我怎么可能害羞?!”宋亚轩撇过头对着空气大喊,不让刘耀文摸他耳朵。刘耀文知道是炸毛了,识趣的收回手,笑盈盈的看着他:“没害羞没害羞。”

  

  一路打闹来到了学校门口。

  他们一起走进校门。

  

  这时候的冬天的早上还是有点渗入皮肤的冷意,让宋亚轩有点想发抖,走路的时候总感觉脚下凉飕飕的,他边走边想着自己今天穿的衣服不够多,就走到了教学楼下,那有一束阳光。

  刘耀文早就走到了那里等他,他穿着不太厚重的冲锋衣,挎包不正不歪的随意挂在身上,因为腿长的原因,把裤子穿的很好看,隐约可以看出那人腿型很均。

  

  那束阳光从刘耀文头后直射过来,以至于宋亚轩看刘耀文都有些背光。只能看见刘耀文眼睫毛下阴影,和那人总是勾着的唇。

  宋亚轩想,好像和刘耀文在一起的时候,他都经常在笑,似乎有天大的好事一样。

  

  或许自己就是他天大的好事吧。

  

  很暖。宋亚轩想着。

  

  他此时也不知道是阳光照射下来的暖意还是那人嘴角的笑让他感觉到温暖。但是都不重要了。他走到那人身边,抓起他的手:“喂……我们…在一起吧。”

  

  

  【教室】

  刘耀文安静的戴着耳机听歌,宋亚轩则在背古诗。周围的人都偷偷的观察他们,因为感觉到他们的气氛有点不对劲。

  “平常他们两话最多了,今儿咋一句话也不说啊!”颖慧身旁的好朋友拍了拍颖慧的肩膀,小声说。“谁知道,他两在一起了呗。”颖慧被前些天学校论坛扒刘耀文宋亚轩可能有恋情的帖子给影响了,这会儿有些心不在焉,随意回答道。

  

  但她们都没有看见,身后的宋亚轩脸蹭蹭的红了起来,刘耀文有点犯困,刚想抬手摸摸宋亚轩冰冰的耳朵醒醒神,结果看到宋亚轩又又又脸红了。

  

  刘耀文觉着有些好笑,他左手摘掉耳机,凑到宋亚轩耳边,轻轻的说:“祖宗,你老脸红,让我觉得自己养了个苹果。”不出意外,听到刘耀文那懒惰磁性的声音。宋亚轩的脸更红了。

  

  刘耀文就用冰手帮他降降温,还坏笑着偷偷去摸宋亚轩的后颈,弄的宋亚轩一激灵。

  

  宋亚轩此时还感觉身上都酥酥麻麻的感觉,有些害臊的抿着嘴背书,被刘耀文摸的感觉有些凉凉的丝意慢慢进入他的心里,他就也感觉到安心了不少。

  

  一上午的课很快就上过去了,刘耀文眨眨眼,看着在收书包的宋亚轩:“想不想吃章鱼丸子?”

  宋亚轩有点馋,咬咬唇:“想。”

  “那走吧,小哥。”

  

  

  

  

评论

热度(2)